1. 首页
  2. 最新公告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最新公告

法学专业迎来良好的发展契机

  • 来源:西北政法大学
  • 发布者:
  • 浏览量: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深化律师制度改革的意见》、《关于推行法律顾问制度和公职律师公司律师制度的意见》,这些意见的出台是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举措,也为法学专业今后的发展创造了良好的机遇。

《关于深化律师制度改革的意见》指出,今后将建立健全律师人才培养选用机制,将律师作为专门人才纳入国家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加大各级立法机关、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从符合条件的律师中招录立法工作者、法官、检察官的力度,积极推荐优秀律师参政议政,担任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鼓励优秀律师通过公开选拔、公务员录用考试等途径进入党政机关。

《关于推行法律顾问制度和公职律师公司律师制度的意见》明确指出,2017年底前,中央和国家机关各部委,县级以上地方各级党政机关普遍设立法律顾问、公职律师,乡镇党委和政府根据需要设立法律顾问、公职律师,国有企业深入推进法律顾问、公司律师制度,事业单位探索建立法律顾问制度,到2020年全面形成与经济社会发展和法律服务需求相适应的中国特色法律顾问、公职律师、公司律师制度体系。

可以预见的是今后各行各业对法学专业人才的需求成上升趋势,法律服务市场越来越大,法学专业将面临更好的发展契机。

上一篇:2017级本科新生报到时间安排

下一篇:已经是最后一篇了